机械装备再制造供应链管理

本书将再制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模型构建主要以重型载货汽车发动机为例,这是由于重型载货汽车发动机再制造行业起步早,与其他机械设备的再制造研究有共通性,可供行业发展借鉴。本书首先运用调查研究和数学优化的相关方法构建了再制造决策及合作模型,揭示再制造供应链上的各相关方在面对再制造供需不确定性的同时干扰下彼此如何协调冲突、共担风险等。其次,本书针对市场需求端的产品接受度问题,提出延长质保期限和实行保换服务的再制造产品销售新模式。本书针对如何解决授权再制造与外包再制造等再制造设计端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研究探索。 本书主要供再制造相关领域研究人员阅读参考。

Abstract